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退伍令

軍中束縛的生涯
往往讓人恨之入骨卻也回味無窮
如同Morgan Freeman於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的獨白
監獄的高牆對受刑人而言
一開始你會痛恨他
接著你會適應他
接著你會依賴他


對於我而言
一直以來的人情世事壓力
總是支配著我種種的人生
而當兵這個如同監禁的過程
卻也巧妙的讓我從原有的枷鎖中解脫

隨之而來的
我卻得到了更真誠的人生
我終於有機會嘗試實踐著
以往人生中的缺憾

誰有沒辦法想到(包括我自己)
竟然在軍旅生涯中能持之以恆的
探索著人生的樂趣
不管是蛇板、調酒、吉他、攝影、彩妝
我似乎找到了一個
我嚮往中的人生方向
我確信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走著

然而
伴隨兵役時限的到來
退伍令也真真切切的生效
人生進入到了另一個完完全全需要自己負責的階段

究竟
我是否能堅信自己的理念繼續過著真誠恣意的人生
我自己也正引領期盼著答案


==


P.S.
0704領退伍令的這天竟然巧遇了國中同學(詠廷),還接到另一個很久沒連絡國中同學的來電(俊傑),就順便把大家都約在一起,沒想到又出現了另一個很久沒連絡的好友(偉勝),只能說緣分真的太奇妙了,大家真的平時要記得多連絡。


2 則留言:

  1. OTZ 你的瘋言錄裡我的話還真是讓我囧了好大一下

    回覆刪除
  2. 出賣兄弟也不是這樣出賣的!而且正確說法是"女人是禍水王八烏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