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我會記得:這很好吃,你一定要記得去吃。

一個譜夾,
價值30多馬幣,
從櫃子上拿到櫃檯結帳只需要2分鐘,
我卻花了兩個月才買到,
現實的無奈和時間聯手,
壓著我活得像是機器一般。



然而迴盪在我心中的遺憾提醒我,
我的確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真的沒有做。
無奈的是,
當時我真的做不了,
也沒有勇氣開口對他說:
對不起,我做不到。

事情回朔到去年當兵,
就在我已經漸漸地對於業務熟悉了以後;
當時來了兩個小組長(張小組長和一個我忘了XD),
與我都很投緣,
其中張組比較倒楣,
被指派變成我上頭的業務負責人,
因此也被迫變的要相依為命,
當然也就變成摸魚的拍檔。

然而,
在海巡署的封閉系統中運用專長寫外掛程式來執行任務的我,
對於朋友希望我可以為他的業務弄個小程式,
當然是一口答應。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退伍前的我剛好經歷了年度的業務檢查,
可以說是忙到了退伍前一刻,
而原本答應的事也就這樣拖延下來。

退伍後計畫一個月後出國創業,
行程當然是排滿滿,
之前欠人的人情,
一個個得還;
再加上死黨們力催要來個出社會前的環島,
等於是完全沒有空下來的一天,
然而,這中間當然也包括,
媽媽的病況的確在當時非常地吃緊,
我得常常去幫忙看護。

午夜夢迴的我常常想起那段軍中生活,
曾經一起打拼、一起歡笑、一起哭,
我真的很想念軍中的那群朋友,
真的很想完成那個承諾,
但是我真的分身乏術。

似乎,我給的承諾好廉價,
我沒有勇氣去輸誠,
對我的好朋友,
說一件似乎是如此簡單的事而我做不到。

事過境遷,
他找了我很多次而我也沒有勇氣面對,
我知道我讓他很失望,
而我沒有辦法辯駁些甚麼。
是我讓我變成這樣一個言而無信的人。

我不知道我還能做甚麼,
但我曾經答應過他另一件事情,
我會記得去做:
在台南往高雄的台一線上,
空軍基地前的那條路左轉,
過鐵路後會到一個眷村,
有一家"悟"的涼麵,
他說:這很好吃,你一定要記得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