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給你滿滿滿滿的愛

生離死別,
究竟會是多傷悲的場景,
對於一生向來看似平順的我,
真的沒有一點點的概念。

多年前,
應該是大一升大二的暑假,(2004)
媽媽確診了帕金森氏症,
這樣的病症初期並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就算到了六年後的現在,
勉強的行動也都還能自己來。
因此,
全家似乎習慣性的以往常的方式生活著。



事情一直到了上上次的放假,(2010/5/26)
有了一點變卦,
媽媽似乎知道些甚麼似的,
突然拿著一條金項鍊,
淚眼腥羶的望著我,
說這說要給我未來的老婆,
百味雜陳的心底即使已如此會偽裝情緒的我,
也依舊無法再忍住眼妝中的眼淚。







這樣刺進心坎裡的對白,
不是只會出現在電視中嗎?
我不斷反覆折騰自己,
想確定自己所在的,
到底是不是現實。

由不得人的兵役,
又將時間無情的往後推遲,
直到今天接到爸打來的電話,
說媽想要跟我說說話,
我在似懂非懂的對話中,
感覺到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單純,
便隻身趕回家中。

媽,
我呼喊著,
但,眼前的狀況,
我似乎已經無法接受,
真真實實的,
媽已經失去了神智。
一下子說看到了小精靈,
一下子說要我躲起來,
胡言亂語中,
似乎道盡著這一生的記憶,
大家似乎都盡可能的配合著。

直到媽握著我的手喃喃自語的念著,
"爸爸給你滿滿滿滿的愛,
媽媽也給你滿滿滿滿的愛,"
這樣真情畢露的話語讓我內心沉沉的共鳴,
我再也沒有辦法忍住傷痛,
無止盡的流下眼淚。



我大聲的在我人生第一次說媽我愛你,
我小心的在我人生第一次喂媽媽吃飯,
我用力的在我人生第一次握媽媽的手,
我用心的在我人生第一次帶媽媽散步,
只可惜這都已經是在媽已經即將失去神智的時候。

但,
我深深的相信,
媽有聽到,
也會聽到!

相信我,
媽,
我們永遠都愛你,
你沒有幸運可以看到的、聽到的、體會到的這個世界,
我們都會帶著你去,
請你記得,
我們永遠在你身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