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你需要的,只是勇氣而已

常常跟別人說起,
我很自豪的在當兵期間,
成功的勸退了兩名志願役士兵。
而這次,
事件的主角變成了馬先生,
角色則是博士班學生。

馬先生之所以叫馬先生,
就是臉長得像馬,Orz
是一位多年以來的好友,
這中間發生過的故事,
以及感情的糾葛,
絕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一如往常的,
難得休假的晚上,
又找了三五好友來聚聚,
但只有馬先生有空,
因此便一起四處閒晃著,
籌備著晚上的燒烤 + 調酒 + 電影。

新嘗試:芭樂日出 XD
P.S. 諜戰巴黎很好看阿

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黃湯下肚之後的隔天,
吃著鎮傳四神湯的同時,
馬先生開始對我訴說著,
讀完了一年博士班後,
種種不符心中預期的矛盾,
有休學的打算。
我相信,
對於選擇念博士班這一條特別的路,
勢必會感到孤單。

面對著他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慶幸著,也焦慮著。

曾經,
庸俗的以40歲能賺多少錢為目標的他,
似乎找到了人生更有義意的方向前進。
但這次的選擇,
你真的想好了嗎?

對於昏沉的俗世,
多的是年紀已過不惑卻還不知為何而過活的人,
花了一年能夠確認自己的路,
實在不算是不值得的事。

朋友,
相信我,
你需要的只是勇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